萧条

勿扰

【林秦】长眠 刀

垃圾慎入

长眠
林涛缓缓睁开眼睛,眼前的一切,熟悉无比,作为警察,受伤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,现在他又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手脚都有些酸软,头脑有些昏昏沉沉的,不过上下检查了一遍,身上似乎并没有被缠上纱布,只是挂了一瓶点滴。
“你醒了?”
“宝哥?我又怎么了?” “你睡傻了吧,那个连环杀手,不记得了?就昨儿你们去抓他的时候捅了老秦一刀的。你把他铐上之后,抱着老秦狂奔八百米到医院连警车都没来得及追上你,这不,刚一把人送进手术室就晕了。”
“哦,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。哎,等等,老秦怎么样了?”
“重症监护室呢,不过你放心,手术很成功,观察几天老秦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。”
林涛松下一口气,宛如自己劫后余生。
昨天晚上七点左右警局接到报警,有人声称在市中心看见了嫌犯,而报警人,就是秦明。
接到报警后刑警队立即出动,并在七点半左右锁定嫌疑人。秦明此时也在犯罪嫌疑人附近,杀手好像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落入天罗地网。而就在刑警队准备开始行动之时,嫌疑犯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拔出别在腰间的匕首冲向秦明,林涛飞速向秦明冲去,只觉得凶手冲向秦明时闹钟一片空白,来不及多想,只可惜还是晚了一步,匕首深深刺入秦明的腹部。
此时犯罪嫌疑人似是满足了一般,站在原地没有逃跑,任凭刑警将他制服也丝毫不反抗,林涛惊慌失措地脱下外套,紧紧缚在秦明的伤口上,随后横抱起秦明朝医院跑去,队员们本想叫林涛带着秦明上车,结果一转头发现人就不见了。
“你说你是不是傻,就八百米,警车多快啊,你偏要跑过去。”
“我不是来不及多想嘛,当时太慌了,只想着快点到医院。”
“可以的,你太棒了。”
“好了好了不说了,我都有点不好意思,哎,小丫头片子,扶朕去看看老秦。”
“切,你可拉倒吧,重症监护室探视时间早就过了,你就睡一晚上,等明天您办完出院手续再看也不迟啊,再说了,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?零点了,你现在出去多扰民啊。“
“那你怎么还不回家?睡医院啊。”
“小黑去给我买夜宵了,等会儿我们还得回局里一趟,我给谭局报告一下你俩的情况,小黑还要加班。”
“辛苦你们了哈。”
“不辛苦,您悠着点儿,我去楼下接小黑了,您好好睡啊。”

等到李大宝的脚步声逐渐远去,林涛才蹑手蹑脚地下了床,走到重症监护室,那有一面巨大的玻璃墙,他能看到秦明戴着呼吸机,安稳地睡着。
林涛这才放下心来,还好,你还在。

两天之后秦明被转入普通病房,人也彻底苏醒,案件基本已经处在收尾阶段,被大家体谅的林涛也没什么工作,闲暇时间都用来陪着秦明。
“不过说真的,当时真的是吓死我了。你那血啊,根本止不住。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呢。”
“不会,不是还有你这个长跑冠军吗?”秦明戏谑地看着林涛,看着人不好意思地挠着头,不由得心情大好,伸手拿过床头柜上的苹果,一口咬下。
很甜。
“秦明。”林涛收敛起笑容,难得严肃,“认真的和你说一件事儿,以后这么危险的事情不要做,我很怕。”
“我很怕失去你。”
林涛深吸一口气,又重重吐出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“你昏迷的几天,我想了很久,还是打算告诉你。”
“什么?” “秦明,我喜欢你。”林涛握住秦明的手,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沉默许久,空气仿佛凝结。
“好。”秦明微笑。
这是一个美满的结局,两个主人公成功走到一起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直到有一天,林涛一直没有找到秦明。
“宝哥,你看到秦明了吗?我一整天都没有找到他。”
“秦明?你在说什么?老秦早就死了啊!”
“你说什么?”
一瞬间眼前五彩斑斓的世界转为一片黑暗,四周一望无际,仿佛是宇宙的终点。
当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,你已经昏迷了二十年了,请快点醒来。几十个字呈现在林涛面前,透着隐隐白光,好似连接着未来。
二十年?林涛站在黑暗中,记忆忽然如流水一般涌入大脑。

二十年前,雨夜。
“秦明!”林涛赶到现场时,秦明身上已经有数十个刀口,疯狂的杀手仍在不停地用匕首刺穿秦明的身体。
秦明的意识微弱,听到他的声音,右手轻轻抬起,似乎往林涛的方向抓了抓,随后彻底无力地垂下。杀手获得了极大满足,即使刑警擒拿住了他,他仍在疯狂地笑着。
林涛抱着秦明,在暴雨的呼啸与张狂刺耳的笑声中发了疯似的奔跑,他的双腿没有丝毫知觉,脑中一片空白,只是想着让秦明活下去,他说了什么自己也记不清,大致好像是在劝说秦明:不要走。
等到秦明被推入手术室,这才双腿一软,直直跌坐在冰冷的瓷砖上。

等了将近三个小时,除了签一张病危通知书之外,没有人从手术室中出来,直到红灯熄灭。
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
晴天霹雳。
林涛眼前一黑,陷入沉睡,他也万万没有想到,在秦明死去时,自己也进入长眠。
他给自己和秦明编造了一个完美的结局,但梦,终归是要醒的。
可是林涛这个人,已经在秦明走的时候彻底死了,从肉体,到灵魂。
他现在仍在自己的意识里,只是他能够独立思考了,他知道自己在沉睡。
不过就算是梦也好,只要能见到秦明,让他睡再久也没有关系。现在他就算醒过来,世界上也再也没有秦明这个人了。这样他还醒着有什么意义吗?没有了。
那就长眠吧,就算是与秦明一起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