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条

勿扰

【林秦】猫

ooc小甜饼

好久没更文了

 @李子酱_ 


林涛送给秦明一只猫,一只蓝眼睛的布偶猫。

秦明本来就不喜欢养动物,本来不想让林涛把它留在家里的,让他去送给别人。结果那个人烦了自己一整天,最后他实在受不了了,只得一把抱过那只小小的奶猫,权当是勉强接受了这份礼物,为此林涛高兴了整整一个星期。

猫砂,猫粮,体检,护理,猫窝,玩具,这些东西花了不少钱,虽然秦明是拿林涛的卡买的,但是他仍然觉得养猫除了浪费钱和家里的空间之外没有任何意义。

奶猫还小,独自呆在家中自是活不了多久,秦明总是一脸嫌弃地把它带到法医办公室,楼下刑警队乌烟瘴气的,它待在那过不久就得呛死。

这只猫不太爱叫,乖乖地待在窝里,李大宝来摸它,它就蹭蹭小姑娘的手,哄的她一阵欢喜。大多数时间,龙番市都是很太平的,秦明除了写写报告也没什么事可做,一直坐在办公桌前,布偶猫闲的无聊,天性不爱动,所有玩具都对它毫无吸引力,它只是觉得,坐在椅子上的移动“冰山”有趣极了,忍不住想接近他,于是偶尔,它也会爬出猫窝,蹲坐在椅子旁,看秦明一眼,秦明知道它出来了,只是皱皱眉头,又把它给抱了回去。

眼见秦明对它没有什么兴趣,它也懒得再自讨没趣,只是,它仍然没有放弃亲近秦明。

过了需要一直把它带在身边的时期,秦明依然没有给那只猫起名字,林涛也不知道要叫它什么,就一直“咪咪,咪咪”得叫了。

林涛对猫很好,在家里一直是林涛管,可惜猫并不亲近他,相反,它更喜欢粘着不怎么搭理它的秦明,只要秦明一坐下,它就跳到秦明的腿上窝成一团,只是过不了多久秦明就会把它抱下去,随后它蹭着秦明的小腿,企图得到抚摸,然而秦明只是会缩回腿罢了。它也不再纠缠,但也不愿离开,一直待在写字台旁边,趴着仰望秦明。

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”林涛一直这么指着它,佯装生气骂它。结果猫不但没有害怕,反而还跳上桌子把电视的遥控器扫了下去,转头又回到秦明身旁,不再看林涛一眼。

林涛悻悻的捡起了遥控器,默默做回沙发看无声的球赛。

林涛吃瘪的模样,让秦明的心情大好,低头一看不远处的猫,朝它招了招手,猫聪明,懂他什么意思,便站起来走到,猫那时候年龄还不大,一下也跳不到秦明腿上,只好让秦明自己把它捞上来,难得让它在自己腿上睡了一觉。

只后猫就更亲近秦明了,它也知道该怎么做让秦明开心。

就是让惹秦明生气的林涛吃瘪。

 

林涛对自己家里一大一小两主子表示无能为力,小的有大的护着,大的自己也舍不得对他怎么样,唯有自己是被爹疼没娘爱的小白菜。

人生真是艰辛。

 

猫护主的个性很讨秦明喜欢,另外,有时候他竟觉得这只猫和自己有点像,起初以为猫让林涛吃瘪只是为了让他开心。

后来他才发现,好像猫也是为了自己开心。

况且他们家的猫很爱干净,林涛曾经把它抱出去透风,刚下过雨,林涛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把猫放地上了让它自己走,结果四条腿弄得满是泥泞,要不是秦明拦着,林涛差点被它抓破相。

然后这只猫一个星期都没理林涛。

饭是要秦明准备的才肯吃。

哦,当然,负责铲屎的还是林涛。

 

猫跟着秦明久了,连秦明每天是什么心情,都能察觉到,高兴的时候它就跑过去蹭蹭秦明,难过的时候就,还是蹭蹭秦明,反正他们相处了几年了,感情早就培养出来了,这招百试百灵。这猫还知道秦明怕雨天,有时候林涛忙,没时间照顾秦明,下雨天就是它代替林涛陪在秦明身边,它抱着温暖,窝在秦明身上,倒真有安神的效果。

秦明的生活中,好像已经不能缺少它了。

 

不近人情,不食人间烟火的秦大法医,有一只爱猫。

他甚至每天都要带它来上班。

这一天林队长又惹秦明生气了。

“我错了,宝宝,我真的错了,我不想睡沙发,好冷的。”

秦明冷漠地看着林涛,随即和自己腿上的猫对视,“要不要原谅他呢?”

“喵。”猫跳上办公桌,它的腿脚已经被秦明擦得很干净了,它走向坐在对立面的林涛,弓起身子,凶巴巴地朝林涛一吼,而后跳回自己的原位。

“林队长,连猫都不帮你。”
“它就没帮过我!没良心的东西!”

“那也是你活该,对吧?”他低头问猫。

“喵。”猫一点头。

林涛一边喊着嘤嘤嘤一边跑了。

坐在办公室里的两只猫露出了胜利的微笑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