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条

勿扰

【林秦】情感懦夫 刀子

花吐症
但其实和花吐症没多大关系
真的很垃圾我自己都看不下去
@每天都如此烷氮的电饭煲 您的顺丰快递~

情感懦夫
他是一位低调的作曲家,从世人口中听着各种各样的故事,关于爱情,亲情,友情,甚至是关于自然,种种千奇百怪的故事,他喜欢这些故事用音乐的形式表达,他的创作来源于他的生活,许久以前他创作了一首《情感懦夫》,以两个男子的爱情故事作为主旋律,违背了传统,却成为了千古绝唱。

秦明是一名法医,林涛是龙番市刑警队队长,他们一起出勘现场,林涛负责审活的,秦明负责问死的,他们简直就是金牌搭档,在秦明任职期间,他们一起破获了数起悬案疑案,在龙番市尤为出名。只是在秦明病逝之后,林涛仿佛就从众人的视野中消失了一般,所有人都认为他被调去了其他省市,那里,没有像秦明一样的好搭档,所以他再没有出现。但其实他从未离开。
故事的剧情非常老套,男主角秦明爱上了自己的同僚林涛,碍于众人的口舌以及世俗的目光,他一直不敢向林涛表白,况且,林涛有一个女朋友,虽然秦明没有见过她,但是能配得上林涛,她一定无比出色,林涛一直叫她“宝宝”,可以看出他们非常恩爱,秦明不愿意破坏林涛的恋情,因为他爱他,希望他能幸福,他觉得没有自己,林涛的生活可能会更好。
为什么呢?因为他是个不会照顾自己,也不会考虑别人的人啊,他会惹怒受害者家属,给自己招来谩骂甚至殴打;他会不按时吃饭,使得自己低血糖昏迷,还落下了胃疾;他害怕打雷下雨,这种时候他不能专心地工作,他的手会止不住地颤抖,他的思绪会回到十几年前的那一个雨夜。这一切的一切,都只会给林涛添麻烦而已,或许人家早已厌烦了自己,只是出于情面考虑,他还是装作很有耐心的样子帮助他。
他还有什么奢求呢?没有了吧。他只希望把自己从林涛的生活中剥离开,看着林涛,随后自己孤独的死去也没有关系。

直到后来,一年的冬日,秦明忽然开始咳嗽,他还以为自己得了感冒,或者是咽炎,并没有在意,毕竟他就算发烧到四十度也会坚守岗位。可是这种在他眼里看来的“小毛病”却没有平息下来,反而愈演愈烈,有时候他咳得甚至说不出话,林涛好说歹说,终于把他拉到了医院,可是检查下来却没有什么问题。
这让林涛大感疑惑,在医院里反复问了医生不下十遍,都把医生问烦了,他还是不肯罢休。
“算了林涛,走吧,我没事。”
“都咳成这样了还说没事,你真当自己变形金刚啊!”
怎么?原来你这么在乎我吗?那你为什么,察觉不到我的感情呢。秦明在心中问道,攥紧了手中的梅花花瓣。
他得的是花吐症,一种极为少见的病症,只有当一个人陷入无法自拔的单恋之中,才会得这种病,全世界从古至今没有多少先例,在这种普通的医院又怎么可能查得出呢?
林涛,是你害我变成这样的。当他吐出第一瓣花瓣时,宛如吃了黄连一般苦涩。我要是死了,都是你的错。
之后秦明总是戴着口罩工作,他本就不多话,这下更加沉默寡言,他尽量避开与林涛的接触,甚至连报告都不自己给林涛,他知道林涛非常关系他,他几次想向林涛一诉衷情,脑海中却总是浮现出林涛与他的“宝宝”通话时的甜蜜模样。
每当秦明听见林涛饱含笑意,与他的恋人闲谈时的声音,他就会瞬间明白,他的幸福,就是一个虚妄的幻想,他不能强行介入林涛的生活,在林涛的世界里,秦明这个人,终究是要退场的。你还在渴望什么呢?他是不会爱你的。秦明,他是不会爱你的。
秦明的身体日益虚弱,体力大不如从前,他的时日不多了,已经开始能咳出小小的花朵,梅花上总是会带着一点血迹,给予它本身的苍白一抹鲜艳的颜色。他强忍着喉咙的不适,欺骗所有人他只是感冒。林涛和李大宝贴心地分担了许多工作,还时常劝他调休一两个星期,可是他不会听的,反正都是要死的,与其休假,还不如多看林涛几眼,假如这世间真的有轮回,下辈子说不定还能认出他来。
从始至终,林涛仿佛丝毫没有查出异样,秦明本带着侥幸心理,他还期望着林涛能够发现,不过到现在,所有的一切证明了只是他自作多情。
那当然了,你又不是他爱的人,他凭什么要注意到你?秦明躺在自己家的木地板上,睁着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,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他想,等他们发现自己的尸体时,他已经腐烂在一堆干花之中吧。他的身体周围铺满了梅花,一直散发着凛冽的清香。
梅花香自苦寒来。苦寒来,呵,现在仅仅是初冬罢了,远没有到梅花开放的日子,不过心中的冰冷,宛如严冬,正好促成了梅花的生长吧。
梅花开得旺盛。

等到林涛敲开门锁,和李大宝一起闯入秦明家中时,已经是两天后的事了,天气转凉,他的尸身还没有腐烂,依然完好,只是冰冷僵硬。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他!”李大宝疯了似的拽住林涛的衣领,“五天前我看见了他吐花瓣,我知道他得的是花吐症,你也清楚的,我和你说的明明白白!你如果再不跟秦明说你的感情,他就会死!我以为你会说的,结果呢!你还是害死了他!林涛你这个懦夫!”
“不……不……我……我打算说的……我想让他等我两天……就两天……你怎么就不肯等我……秦明,你醒醒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秦明,你醒醒……我爱你啊……秦明,很爱你……我不该瞒着你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林涛抱着秦明的尸身,痛哭不止。
后悔是一种最没有用的情感,他除了给人带来更多的痛苦之外一无是处,而“对不起”除了是一种礼貌之外其实实质上也没有多大的用处。林涛能用这些无用功换回秦明吗?
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了吧。
林涛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离开龙番市警局,无论他的前途有多么不可限量,他始终待在秦明曾经存在的地方,弥补着犯下的错。

其实林涛没有恋人,他所谓的“宝宝”只是一个不存在的虚影,他爱的一直都是秦明,只是他不敢说出他的情感,就和秦明一样,他害怕秦明会认为他恶心,这样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,简而言之,就是恐惧罢了,他们都不希望离开对方的生活,所以装作对彼此毫不在意的样子,甘愿沦为一块背景布,他们都不知道,其实他们都是彼此渴望的,生活中的主角。两个人明明相爱,却因为愚蠢的懦弱失去了余地,也许在工作中,他们就是龙番市的英雄,但在他们之间的爱情中,他们就是懦夫。
他们就像乐曲中小丑出场的旋律一样,他们化了妆,带着面具互相凝视,演绎着滑稽的伪装,引得人们一阵哄笑。最后却以双双坠入深渊的悲剧收场,他们一个死在了欺骗中,一个死在了愧疚中。
情感懦夫,天大的笑话。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