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条

勿扰

【林秦】受伤 小甜饼

极度ooc
垃圾小甜饼
@相思赋予谁_MT 您的顺丰快递~

受伤
“把枪放下!”
“再过来我就开枪了!”
“林队!小心!”几声枪响过后,一股腥甜的气味在空气中肆意弥漫。

“秦科长,林队中枪了。”秦明接到电话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半,他正在警察局里休息,等林涛归队,那是逃亡了近一个星期的持枪歹徒,在三天里犯下五起抢劫杀人案,五个小时之前刑警一分队接到报案,报案人声称在自家小区门口看见了逃犯,请求刑警队立刻出警。十几分钟前,狙击手当场击毙了这亡命之徒。
听见林涛受伤的消息秦明顿时睡意全无,简单与关心询问的李大宝解释了两句,匆匆穿上西装外套和她一起前往医院。

“林涛怎么样?”秦明赶到手术室时,林涛的手术已经进行了半个小时。
“秦科长,林队腹部中枪,伤势比较严重,不过您不要担心,林队长一定不会有事儿的。”
秦明没有答话,只是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语,看到他这副模样,当事人们识趣地不再多说。

两个小时后,林涛被医护人员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。
“医生,他怎么样?”李大宝代替秦明问道,秦明直直盯着戴着氧气面罩的林涛,只有余光瞥到医生,其实他和李大宝都是学医的,看见林涛的情况也能大致判断出手术成功,这么随口一问,也只是图个安心。
“手术非常成功,留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两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。”不出人意料。

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是有限制的,秦明虽然装着不是很在意,但到了探视的时间点,他总会准时出现在那,直到时间结束。

秦明两夜没有合眼,林涛的腹部那块透了血的纱布时不时浮现在他眼前,他从未觉得血是如此触目惊醒,那一瞬间的“林涛要消失了”的感觉刺痛他的心脏,在濒临入睡之际总会突然涌上心头,使他清醒,使他恐惧。

正如医生所言,林涛转入普通病房是在两天之后,那时他已经完全清醒,只是还不能活动,一日三餐都是秦明给准备的,都是些清淡的食物,虽然林涛很想吃一顿小龙虾,但在醒来的一瞬间看到秦明要杀了他一般的眼神,他就彻底放弃了,他真的不想被解剖。

“哎,涛涛,最近身体怎么样啊?”李大宝带着花来看望林涛,她好不容易才把秦明劝回家休息。
“好多了。对了,宝哥,你跟我说说,我睡着的这一段时间,老秦怎么样啊?他是不是很难过。”
“那可不,每天探视时间准时来,到点了才走,他可心疼你了,会摸一摸你的头发,跟你说些话什么的,虽然我没听见他说了什么。有一次我过来,在门口还看到他哭了,使劲抹眼泪,看到我还装作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这个人啊,就是死要面子。”
“老秦哭了啊,哇,那我罪过就大了。”林涛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“早知道就小心点了。”

隔天是休息的日子,秦明还是一大早就到了医院,林涛眼看就能出院了,秦明也就不再答应林涛吃饭要人喂的要求了,直接把早饭往林涛身上扔,虽说避开了伤口。
林涛倒是没有贫嘴,就像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样。
“对不起啊宝宝,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小心,绝对不会再受伤了,不会让你担心了。”林涛朝秦明露出一个讨好的微笑,却看到那人一翻白眼,不再看他。
“宝宝我错了嘛~你原谅我呗,我出院之后一定听你话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绝对不反驳。”
“宝宝~”
“你闭嘴。”
“哦,好吧。”
“闭眼。”
“啊?”
“闭眼。”林涛听话地闭上了眼睛,只听见旁边窸窸窣窣的小声音,下一秒,秦明的双手轻轻环抱住他的背脊,他将头靠在林涛结实的胸膛上,感受他身上的温度,聆听心脏的跳动。
他还在。秦明想到。
林涛明白秦明的意思,他回抱着秦明,轻轻拍打他的背部,表示安慰。
“你是在撒娇吗宝宝?”林涛藏不住声音中的笑意和宠溺。
“闭嘴。我只是确认你是不是还活着。你受伤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损失。”
“行吧行吧,你说不是就不是。”
……
“顺便确认你还在我身边。”
“林涛。”
“嗯?”
“你不能离开我。”
“不会的。”
这个拥抱的动作持续了很久。

“宝宝,你压着我伤口了。”
秦明瞬间放开林涛。

评论(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