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条

勿扰

【林秦】如草芥 秦明黑化 双重人格设定 雷文慎入

辣鸡产物
@李子酱_ 

如草芥 
(1)
近几年来,校园暴力的案件层出不穷,龙番市也不例外,其中,这些案件在职业学校比较多见。
「你看到了吗?他们和当时的你一模一样。」秦明看着这些案件的档案时,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,与自己的一模一样,秦明心下一惊,环顾档案室四周,除了几柜子的档案,空荡荡的没有一人。
秦明皱眉,刚才的声音让他非常不舒服,这个声音仿佛从他的心底发出,仿佛是灵魂最真切的呐喊。他抬起左手腕看看表带泛白的手表,已经到了下班时间,想着自己也许是劳累过度从而产生的幻听,秦明决定今天不加班,早点回去休息。
“老秦,下班了,我们走吧。”林涛准时地来找自己吃晚饭,他看见秦明手中的档案,皱起眉头,将薄薄的纸页从秦明手中夺过,整理好后归位,“不是说不再看这些东西了吗,一切都过去了,没必要纠结。”
这世界上只有两个人清楚的知道秦明的过去,一个是李大宝,另一个,就是林涛。
「看来他还是不够了解你,这种事情,怎么能说忘就忘呢?」声音再次响起,惊得秦明一激灵,站在原地愣着,半天缓不过神。
“秦明?”
“没事……”
「你是谁?」秦明试着与陌生的声音对话,半晌过后却没有人回答。
(2)
这一顿饭秦明吃的心不在焉,他隐约觉得,那个声音,不只是他的幻听这么简单。不过这种事情,无论与谁说,都会让人觉得好笑吧,所以在林涛的追问之下,秦明也只是敷衍地说自己劳累过度。
回到家中秦明没有按照习惯换上睡袍,而是径直走向卫生间,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似乎与平时并没有差别,却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。
「你是谁?」他再次尝试提问。
「我是你啊,我是秦明。」竟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复。
(3)
「我知道你不相信,可事实就是如此,我,是你的另一个人格。」
「这不可能,我没有受到过强烈的精神打击,按照常理来说,不可能。」秦明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冷汗直流。
「从你八岁生日那天开始,我就一直活在你的内心中。」霎那间脸色苍白,小孩的哭喊声和雷雨的怒吼在脑海中混杂着播放,让人心烦气躁,转而又出现了一些少年的嬉笑哄闹,拳头落在肉体上的声音刺耳无比。
「你想干什么?」
「干什么?我看不惯你的软弱和隐忍,想要替代你罢了。」
「开玩笑。」我怎么可能让你主导我的意志。
「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,从今天开始,每一天我都会占据一点你的思想,你没有办法逃避,也没有办法改变。你别不愿意,我是来帮助你的,帮助你复仇。」
「有任何意义吗?」
「怎么没有意义?」
「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,现在复仇?当年你为什么不早点出现?」这话半是想劝阻第二人格的计划,半是秦明的心里话。
一阵沉默,另一个自己许久没有回答。
「你以为我不想吗?只是,那时你的内心还足够强大,不需要我你也能活下去。」
「现在我的内心依然强大。」
「现在的你,亲眼见到了与你当年一模一样的孩子,你长久以来封存在内心深处的痛苦记忆再次被唤醒,现在你的内心异常脆弱,如果没有我,过不了多久,你就会自行了断。我的存在,是为拯救你啊,秦明。」
恍惚之中秦明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向他走来,毫无意外,他的模样和自己没有任何差别,只是仅仅看他一眼,人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,他仿佛像一只嗜血的野兽,每时每刻,任何一个惹怒他的人,都会成为他看中的猎物,死在他锋利的爪牙之下。
「你是警察,象征着正义,不过这是你与我共享的一个身体,我也有权利支配,你的时间到了,轮到我了,这是游戏的规则,不过,那个林涛,是你的意中人对吧?」
秦明瞪大眼睛。 副人格自言自语,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。
「在他面前,我可以把身体交给你,其他的时间就放心地交给我吧。」说完,他仿佛在身体里消失了一般,再也没有回答秦明的追问。
(4)
事件来得泰国突然,秦明到现在都没有从昨晚的异常中反应过来,他手里拿着钢笔,半天没有写下一个字,呆楞地望着结案报告,一动不动。
“只有在林涛面前,我才会把身体交给你。”他一直细细回味着这一句话。
“老秦,老秦?”李大宝伸手在秦明眼前晃了晃,秦明这才反应过来,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“没事……”
“要不今天晚上林涛请吃饭你就别去了吧,你状态好像不太对啊,你还是我们的工作狂秦科长吗?”李大宝无心调侃道,却让秦明莫名忧伤。
「我还,是我吗?我也不知道。」
“我没事。”
(5) 
秦明,林涛和李大宝早早到了约定的吃饭地点,时光,最是人间留不住。
“哎,反正今天我请客,你们随便点,无所谓。”
“嚯,这么大手笔,中彩票啦,放心吧,我肯定帮你省钱。”李大宝嘴上是这么说,身体却很老实地在菜单上勾了几个价格不菲的小菜,林涛见了,自然往人小姑娘脑门上一拍,指着她就喊“小丫头片子长本事了啊”。秦明就这样静静地看着,微笑转眼即逝,宛如昙花一现。
由于秦明实在是稀客,包括小黑和大宝在内的几个人都轮番敬秦明酒,意在一睹高岭之花秦科长喝醉的模样。秦明不太好推辞,他也不太擅长喝酒,即使林涛帮他挡了许多,几杯酒下来,他的头脑已经昏昏沉沉。
“好了好了,你们别光敬老秦啊,我可是你们队长哎,怎么不敬我。”林涛下意识地伸出手把秦明护在身后,上次连倩倩一案他半夜出勘现场时,林涛也做过一样的动作,其实也不止这两次,只要是有危险的现场,林涛都会下意识地护着秦明。
「你开心吗?」
「当然。」
秦明望着林涛,心中一阵温暖。
(6)
“你有没有觉得,老秦最近有点奇怪。”
“是有点,工作的时候常常走神,还有,整个人都阴沉了好多。”
(7)
秦明觉得自己的意识正在一点一点地消失,有时候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在办公桌前坐着,只觉得自己像是睡着了一样,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到,回过神来时,通常已经过了很久。
「你一定要这样做?」
「一定。不复仇,那些人就永远不会对你心怀愧疚,这是他们亏欠你的,你不愿意讨债,只有我去做了。」
「我已经说了没有意义……」 
「怎么没有意义!」“秦明”走向秦明,一把拽住他的领子,「凭什么?凭什么我们要承受这一切?就因为你是孤儿吗?这么多年对你的欺辱,他们可以忘记,但你呢?你永远忘不了!你永远都生活在痛苦之中而他们!他们却逍遥于法外,苟活于世!他们可曾对你有过半分愧疚!没有!他们视你为草芥!可以随意践踏,肆意欺凌的草芥!秦明,你是人,一个活生生的人,你扪心自问,将这么多年的屈辱永远埋藏在心中,让它腐烂,你甘心吗?你真的甘心吗?」
「我…… 」
「你不会甘心的。所以,把一切都交给我吧,既然你做不了,那么,我来。」 

秦明明显地感受到,这一个副人格比自己的主人格强大许多,那是他所有消极情绪幻化而来的心魔。

他终究,无法原谅当年的伤害。
(8)
秦明愈发昏昏沉沉,只有与林涛相处之时,他才会变得稍微清醒一些。
林涛似乎还没有察觉秦明的变化,因为另一个他伪装地不错,除了开始的一些奇怪之处,到现在为止,竟没有人看出来,不知不觉中,秦明已经换了一个人。
林涛有自己的爱情,前几天他和林涛一起吃饭的时候,林涛接到了他女朋友的电话,虽然秦明没有见过她,但是他坚信,林涛和她在一起一定会非常幸福,他们会结婚生子,安稳地度过往后余生。
「一切都是你自作多情,他根本就没有察觉,他根本就不在乎你。」
「我只要看着他就好。毕竟人世间的所有美好,从八岁那年开始,都已经与我无关了。」
「你不后悔吗?」
「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」
(9)
「你的时间到了。」
「你真的想清楚了吗……?」秦明的话还没有问完,便觉得自己在一点点消失,无尽的疲惫感将他死死压制,他动不了,出不了声,很快,眼前便一片黑暗,他再无知觉,再无意识。 

「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……」
(10)
“秦明”穿上外套,用酒精棉花反复擦拭解剖刀,他找出当年所有的毕业照,用红笔圈出每一个人的笑脸,包括他自己。

所有施暴者都应该受到惩戒。
而所有冷漠的旁观者都应该付出代价。 

不要以为你们没有拿起刀,就不是凶手。
(11)
龙番市警局接到报案,龙番湖旁发现一具无头女尸。
(12)
林涛看向秦明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他看到秦明,秦明也回望着他,露出一个冰冷刺骨的微笑。 

(13)
当林涛带着警员闯入秦明家时,浴缸里充盈着秦明的鲜血。秦明毫不犹豫地离开了,只留下一封信。 

林涛清楚地记得一句话:我不是真正的秦明,他已经死了,至死,他都一直深爱着你,他爱你,胜过一切,而你,却浑然不觉他的消失。 

(14)
他选择让黑暗吞噬自己,他选择将邪恶的一面暴露于世,他选择用以暴力,回击曾经伤害过他的人。
草芥终于长成了荆棘。 

评论(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