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萧条

ningyun49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8篇文章,643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萧条

萧条

 

写给即将初三的你们

你们好,我是19届的中考生,中考结束也有三天了,到现在我仍然没有从紧张的考试氛围中走出来,总觉得每天没有卷子做,没有东西复习,非常空虚。

发呆的时候想了很久,一时间有很多话想说,对你们,也是对你们的学弟学妹们,毕竟明年的六月,还有以后很多年的六月,你们总归是要面对这一个挑战的。

我是一个很糟糕的人,无论是个人的性格来说,还是学习的成绩来说,我都不太好,不过毕竟学习了这么多年,有些事情还是想分享给你们,仅供参考,希望你们能有耐心看完吧。

 
 

我觉得,学习这件事,方法很重要。

初三的时候会有很多卷子给你们做,尤其是一模二模的时候,每天都很累,你们还得要复习,所以所有科目的卷子,一定要分门别类地装订归纳,这样复习的时候就很方便找资料。

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什么的,想必你们已经听腻了吧,但还是要提一提,跟着老师的思路走,上课和老师有互动这是很有效的,课堂的推进也需要你们和老师的互动,毕竟时间宝贵,浪费不得。

复习的时候把自己的易错点用红笔圈出来,把自己错的多的题型整理出来,归纳总结。

理科刷题练速度是很有必要的,否则数学的大题真的很难做完。文科大量刷题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毕竟这是完全没有定数的事情,考场作文最好用已经准备好的素材,不然容易偏题或者来不及。

所有考试都要保证基础不错或者少错。

到后期复习的时候卷子反而会少,这时候就要开始调整作息了,这一段时间再大量刷题就完全没必要了,休息是要保障的,复习的时候,错题,是你们的首选。

再说说临场考试时候的心理调整吧,考试前一天晚上早点睡觉,睡不着也要睡,不要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,很快也能睡着的。无论你平时是多么自卑的人,请你在考试当天脱去你自卑的外衣,抱着“我,世上独一无二,无人能敌”的心态去考场,考试的时候什么事情,任何声音都和你没有关系,当然除了英语听力。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试卷上,写完题一定检查。

一定要带手表。

如果一门感觉没有考好也不要再想了,考完一门扔一门。

好了,说完考试的方法,和平时学习的方法,我认为初三这一段时间最重要的,就是你们自己的心态了。

自信,很重要,但不能盲目自信。初三这一段时间会有很多模拟考,区里的,学校里的,班级里的,很多很多,考好了是应该的,没考好也不是什么大事,不要因此骄傲或者灰心,没有必要,到最后吃亏的人还是你们。

我经历过无数次失败,到了最后一个阶段 当人家数学考140分150分的时候,我甚至考过114,当时我唯一的感觉就是,我为什么会这样失败。这是一个反例,那一个星期里抱着这样的心态的我,考试就没有考好过,得不偿失。

所以,正确的心态是,不放弃希望,继续努力,当然,你们中有人可能是极度悲观的人,不过这时候,悲观只会是你的累赘,你们要想尽办法给自己信心,给自己前行的动力,想想你们最讨厌的人,在你们消沉的时候,他们在努力超过你们,你们甘心吗?

考试考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你要重视,直视你的错误,我被很多人否定过,老师,家长,很多很多人,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,到了最后四五次模拟考,我也进入了140分的行列,看吧,我这样糟糕的人都成功了,你们有什么不可以?

如果你们是好面子的人,你可以在考试失败的时候编出几百几千个理由欺骗他人,像是粗心啊,发挥失常啊什么的,都可以。但是,你们绝对不可以,绝对不可以欺骗你们自己,你们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,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,然后继续向前。

即使这世上所有人都不看好你,你也不能停止脚步。因为如果连你都放弃了你自己,没有人可以帮你。

加油吧,少年们,未来没有那么可怕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记住,天生我材必有用。

祝你们前程似锦,未来可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9届中考生

 

萧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萧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